English

朱镕基会见不丹外交大臣

2000-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京参加中国不丹边界第十四轮会谈的不丹外交大臣吉格梅·廷莱。

朱镕基说,中国和不丹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历史上两国有着密切和友好的联系。自从1998年两国签署“关于在边境地区保持和平与安宁的协定”以来,中国不丹关系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朱镕基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发展同不丹的睦邻友好关系,愿意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进一步加强两国的交流与合作。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国不丹关系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廷莱向朱镕基转达了不丹国王旺楚克和不丹大臣会议主席益西·仁巴对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不丹人民非常钦佩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中国将会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廷莱说,这次边界会谈进展顺利,双方本着友谊与信任的精神,在加强两国睦邻友好关系方面达成了共识,不丹方面对此表示感谢和满意。

朱镕基请廷莱转达江泽民主席和他本人对旺楚克国王陛下和不丹大臣会议主席益西·仁巴的问候和祝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